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38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14 11: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实验中学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10月11日下午,许昌实验中学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大会,中共许昌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专职副书记李卡一行到会指导。该校党委书记、校长仇广民及其他党委成员出席会议,119名党员参加会议。该校党委副书记程津锋主持会议。

会上,仇广民代表上届党委作了题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党建引领许昌实验中学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校党委五年来的工作,明确提出了今后5年的指导思想、工作任务和工作计划。

仇广民指出,五年来,学校党委带领全体教职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持“德育为首、教学为主、全面育人、办有特色”的办学指导思想,秉承“成于精勤,止于至善”的校训,全面从严治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较好发挥,全校教职工负重拼搏、积极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仇广民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强化党建引领,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安全、教育教学不放松。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埋头苦干,把许昌实验中学建设得更加美好,为推动学校新阶段新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工作报告经大会审议通过后,又表决通过监票人、计票人。按照差额选举要求,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选举。大会确定仇广民、程津锋、张亚峰、赵阳、杨锐、陈明睿六位同志为中共许昌实验中学委员会新一届委员,并投票产生了中共许昌实验中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新一届委员。

随后,召开了新一届党委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仇广民当选新一届党委书记,程津锋当选新一届党委副书记,会议通过了新一届纪委选举张亚峰为纪委书记的决定,会上还对其他党委成员进行了分工。

 

 

襄城县教体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百年党史,起航新的征程,10月13日下午,襄城县教体局邀请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耀亭作专题宣讲。报告会由襄城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现民主持。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直学校(单位)负责人,襄城高中、县实验高中、襄城三高、县职教中心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宣讲中,苏耀亭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等方面进行宣讲,并就中国共产党襄城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进行简要解读。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帮助与会人员深化了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宋现民强调,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县委十五次党代会绘就的发展蓝图,对照本职工作,深刻剖析,认真总结,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史为鉴,积极进取,为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