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32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23 10: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教育局督导室对市直初中落实“五项管理”情况开展督导工作

为推动“五项管理”(中小学生睡眠管理、作业管理、体质健康管理、手机管理、读物管理)落地落实,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9月18日,许昌市教育局督导室组织责任督学和有关专家成立7个督导小组,对市直初中落实“五项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

督导组分别到许昌市一中、许昌市二中、许昌实验中学等七所学校进行督导,通过校园巡查、走访座谈等方式了解学生早上入校时间、睡眠情况、书面作业量及体育活动情况。督导组在督导过程中发现,许昌市一中利用校门口电子显示屏和语音连续播报的形式向学生、家长宣传“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效果良好,其他学校也能按照“五项管理”要求规范学生在校时间,确保学生充足睡眠时间;同时,也有部分学校存在认识不到位,学生在校集中学习时间长,体育课时不达标等情况。督导组对市直初中严格贯彻落实“五项管理”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落实“五项管理”中的不规范行为向学校进行反馈,要求整改到位。

许昌市教育局总督学张鑫表示,“五项管理”政策的出台,是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民心工程,更是解决当前教育突出现实问题的有力举措,各学校要坚持“刚性约束”和“柔性管理”相结合,让学生睡好觉、吃好饭,才能更好地学习,进一步促进学校教学工作减负增效。

 

 

许昌实验幼儿园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9月18日下午,许昌实验幼儿园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对2021年度创文工作再部署、再动员。该园副园长田连连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田连连围绕《许昌实验幼儿园创建省级文明单位2021年度计划》等文件,对全面做好幼儿园文明建设、活动开展、制度管理、资料汇编四项任务进行了全面落实,并对各部门已开展的创文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她强调,创文工作是幼儿园的重点工作之一,全体教职工要始终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工作上抓紧落实,坚决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对于创文工作的推进,田连连以“三个有提升”为出发点,对全体教职工提出要求,一是自我素质有提升。抓细节、重落实,严格遵守文明交通。二是阵地作用有提升。要充分发挥党工团的示范引领作用,从新开始、从小抓起,形成合力。三是引导教育有提升。要将文明创建作为爱幼育幼、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家园携同,做好文明引导教育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许昌实验幼儿园创文工作的方向,激发了全体教职工的创文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共同推进许昌实验幼儿园创文工作再创辉煌。

 

 

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迎中秋·话团圆”诗词吟诵会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9月20日下午,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迎中秋·话团圆”诗词吟诵会,着力营造“诵读国学经典,积淀文化底蕴”的浓厚氛围,丰富教职员工的精神生活,促进教职员工的终身发展。

首先,该校副校长宋磊作开场发言,为全体教职工送来了浓浓的中秋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接着,各工会组以“中秋·团圆”为主题开展吟诵活动,全体教工积极参与,朗诵中华经典、吟诵名篇佳作,活动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感人,给全体教职员工带来了一场视觉、听觉盛宴。中华优秀传统经典的独特魅力感染了大家,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唤起了广大教工对中国传统节日特殊的情感。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经典诵读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让爱国主义情怀根植内心,让传统文化永久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