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28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7 10: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教育局举办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许昌市教育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9月14日下午,市教育局举办了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邀请市司法局依法行政指导科二级主任科员王永浩授课,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文超主持,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此次讲座以《法治政府建设简述》为题,对法治政府建设的发展状况、基本情况、内涵意义、基本要求、落实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对行政执法的定义要求、注意问题以及服务型行政执法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杨文超指出,本次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对于市教育局下一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做好贯彻落实,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切实做到严格依法行政,同心戮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实现许昌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自己的法治理念、法治思维、依法行政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受益匪浅。

 

 

许昌实验幼儿园开展新学期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应对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工作平安、有序、规范进行,9月14日下午,许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活动,此活动由该园副园长王花灵组织,教务处主任张莉主持。

 为确保演练活动有效进行,王花灵提前组织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召开幼儿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备会,使参演人员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

下午演练活动开始,本次演练共设六个模拟场景:一是幼儿园大门口入园扫码晨检;二是班级活动室发现异常应急演练;三是幼儿户外活动发现异常应急演练;四是进餐环节演练;五是午睡环节演练;六是错时离园演练。

参演人员分岗位、分角色,真实、规范、有序地进行了各个场景的模拟演练。演练中,参演老师在常规活动时模拟检测出体温异常的幼儿,立即被送到隔离区,幼儿园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对幼儿进行隔离诊断、分级上报、送医治疗,并对活动室进行消毒、清洁等。所有参演人员反应迅速、紧张高效,以实际行动检验了开学预案的可操作性。

王花灵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在切实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防控知识学习。从每一个环节入手,从每一个细节入手,以高度责任心筑起疫情防控堤坝,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是许昌实验幼儿园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一次“大练兵”,是实战状态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和各职能小组的协调配合能力、快速反应能力的一次大考验,为做好新学期的准备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省文明校园标兵创建专题研究会

9月14日上午,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省文明校园标兵创建专题研究会,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杜玉合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杜玉合指出,创建省文明校园标兵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民心工程,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落实各项创建任务,推动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杜玉合强调,一要强化责任促创建,要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标准,细化任务,完善措施,织好纵到底横到边的文明创建“责任网”;二要融入大局促创建,要把争创文明校园标兵工作融入到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局任务中去考虑,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凝心聚力画好双争双创的“同心圆”;三要自查自纠促创建,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到一线去发现问题,走到群众中去解决问题,持续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努力做到文明创建“零死角”,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的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