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39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18 11: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微型班会课征集活动

七月下旬以来,暴雨洪水肆虐、新冠疫情反扑中原大地。河南人民奋力抗击,全国军民鼎力助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书写了一场伟大斗争故事。
   为使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发奋学习,报效祖国,许昌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组织开展征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微型班会课活动,经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27节优秀主题教育微型班会课,开启了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许昌市教育局通过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铭记党恩、永听党话、紧跟党走,勇担历史使命,争做有为少年。

 

 

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到敬老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正值重阳节之际,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党委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结合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学生志愿者到德合敬老院开展“重阳送祝福 爱心献老人”走访慰问活动,用精彩的艺术表演为老年人送上诚挚的慰问和祝福。

活动中,小主持人盛装登场,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小提琴独奏、相声、歌曲、武术、诗朗诵、舞蹈等节目轮番上演,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与老人聊天、帮老人捶背、打扫卫生,其乐融融。临别之际,志愿者们再次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并和老人们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细做好做实的努力和坚持“五育并举”的良好效果,更让老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及青少年群体的温暖,感受到了晚年生活的幸福相信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感必将在大家心中深深地生根发芽,并终将开出绚丽的道德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