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41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25 11: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实验中学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10月21日下午,许昌实验中学开展了10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专题党课。该校党委副书记程津锋主持。

会上,该校党委书记仇广民讲授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许昌实验中学新时代新发展》的党课。仇广民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绝非偶然,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入研究、科学解答这一重大课题,对于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推动许昌实验中学新时代新发展意义重大。仇广民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把握历史大势、善抓历史机遇;践行初心使命、赢得人民信任支持;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能力水平;构筑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

仇广民强调,目前学校正站在发展的极为关键的时期,要把握好新机遇、落实好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克难攻坚的勇气、有拼搏进取的精神、有坚强的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不负时代、不负实中的优异答卷。

会上,该校其他党委成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等内容。

最后,程津锋要求党员要认真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许昌市五高 许昌科技学校组织全体党员赴大别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022日至24日,许昌市五高 许昌科技学校组织全体党员赴新县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专题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和现场体验式教学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第一天的课堂教学上,鄂豫皖苏区首府旧址管委会章贵文教授以学习大别山历史 传承大别山精神”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课。通过这节党课,党员教师们深刻认识到,大别山革命根据地是一个“家家有红军、户户有烈士、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的地方,这里创造了“28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这里铸就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斗、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

第二天和第三天的现场教学中,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列宁小学“红田惨案”旧址,重走了红军长征路瞻仰了许世友将军故居烈士陵园前缅怀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博物馆里学习伟大开国元勋们保家卫国的精神;列宁小学课堂上唱响展现我军优良传统和行为准则的红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长征路上体验当年红军在大别山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许世友将军故居中感受为国尽忠、为母尽孝的传奇人生。山水红城浸红田,大别山英烈们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无私的奉献、英勇的牺牲深深地震撼着所有党员教师的心灵,也激励着他们前行。

通过此次实践学习活动的开展,我校全体党员教师进一步筑牢党性根基,激发精神动力赓续红色血脉。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大别山精神内涵,感悟革命先辈的创业艰辛传承大别山红色基因做让党放心、立德树人的新时代教育者。

 

 

中共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支部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10月22日,中共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支部委员召开换届举行大会。中共许昌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专职副书记李卡一行到会指导。上一届党支部副书记许军涛主持会议。

换届选举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该校党支部书记尚铁军首先代表上届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尚铁军在报告中总结了上届党支部的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 

接着,许军涛宣读了《中共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介绍了新一届支部委员候选人的产生和个人基本情况,并对大会监票员、计票员进行提名。全体与会人员通过讨论,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中共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和监票人、计票人。计票人、监票人严格按照议程清点人数、发放选票、检查投票箱、组织投票和选票统计等工作。通过投票,大会选举尚铁军、许军涛、郑保营、李建军、宋磊、张利民等六名同志为中共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支部委员会委员。

随后,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召开会议,选举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经投票选举,尚铁军同志当选为党支部书记、许军涛同志当选为党支部副书记,并对党支部委员进行了分工安排。

最后,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尚铁军代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今后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中,一要勤勉务实、塑造自我,做党员干部的排头兵。二要精诚团结、勤奋工作,做合格支部书记。三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做政治上和工作上的明白人。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以崭新的风貌、良好的作风、出色的工作向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向全体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选举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结束。整个选举过程公开透明,准备充分,程序严谨规范,得到了到会领导的充分肯定。

 

 

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到市一高讲授思政课

10月19日,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到市一高,为高三年级师生讲授了一堂题为《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思政课。

张忠民从 “回望过往奋斗路,做心怀感恩的有志青年”“展望未来人生路,做努力拼搏的有为青年”“遥望前方奋进路,做情系家乡的有心青年”三个方面,对现场的师生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

张忠民指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拓进取,一步步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间正道。回首党的百年历程,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心怀感恩的有志青年。在党的领导下,长葛的发展始终踏着时代的节拍,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代接着一代干,全市各项工作取得了好于预期的效果。立足新发展阶段,我们不仅要回顾昨天,更要把握今天、展望明天,做到知家乡史、爱家乡事、报家乡恩,做努力拼搏的有为青年。遥望前方的路,广大学生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脚踏实地学习本领,真正做到志存高远、以知笃行,做情系家乡的有心青年。

张忠民要求,校长要站在社会变革的潮头,锐意改革,充满激情,眼光宽广,身体力行、躬亲实践,引领学校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广大教师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在精神上耐得住寂寞,生活上不追求奢华,笃定身心耕耘育人园地,把整个心灵奉献给学生,做博学之师、仁爱之师、奉献之师,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此次思政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思政课为契机,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矢志奋斗,砥砺前行,努力为长葛教育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