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26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5 10: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文超到许昌幼儿师范学校检查指导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

9月10日上午,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文超一行到许昌幼儿师范学校检查指导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杜玉合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陪同。 

在校门口,各班班主任在校门外的规定地点迎接返校学生,杨文超一行巡视返校现场工作,并与班主任老师亲切交谈,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并对该校学生返校登记等入校防疫工作流程给予充分肯定。 

杨文超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校入校通道设置、体温监测、隔离室设置、就餐住宿安排、校园环境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就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教学管理和学校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杨文超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高度重视学校防疫工作,切实将各项工作部署不打折扣地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正确看待疫情,积极、理性应对疫情,快速将学习调整到最佳状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正常教学、生活秩序的影响,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

 

 

许昌市第一中学召开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学期教职工会

9月10日下午,许昌市第一中学召开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学期教职工会。会议由该校党委副书记宋颖超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宋颖超宣读了《许昌市第一中学关于2020-2021学年校级“优秀教师”和“师德标兵”表彰决定》文件和获得省级“优秀班主任”、市级“优秀教师”、市级“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教师人员。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卫锋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希望受表彰的教师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取长补短,并以此为新起点,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再创佳绩。

张卫锋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上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大会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一要充分研读国家政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落实“双减”工作;二要不断培优配强师资队伍,加快优秀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要继续打造一中特色,按照“独立自主、自强不息、卓越优质”的办学思路,办好人民满意学校,为许昌教育高质量发展绘就新画卷。

该校纪检委员、副校长王红霞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新学期师德警示教育集体谈话,要求老师们要坚定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廉洁从教,共同营造和谐平等的育人环境。

 

 

许昌市毓秀路小学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

9月10日,许昌市毓秀路小学举行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的教师节庆祝活动。

当天下午,该校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会场气氛温馨。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杜颖娟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希望全体教职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勇于担当,重于引领,做人求真、求诚,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让教育回归本真,创造适合每一个孩子的教育。

该校教师倍受鼓舞,团员教师以诗歌《老师,您好》抒发了毓秀教师扎根教育、无悔奉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信念。随后,电子显示屏展示了从教满30年的13位教师将青春奉献给事业的感人瞬间。13位教师纷纷表示,要为教育奉献一生。该校为他们颁发了“从教30年”纪念奖杯,又相继为2021许昌市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最美教师、师德先进个人、学校师德标兵、毓秀“优秀服务团队”颁奖,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全体教职工为教育事业凝聚合力。孙皓老师《无名花》的深情演唱,赞颂了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人民教师,孔利磊和王宇涵老师现场挥毫书写:为党育人初心不改,为国育才使命光荣。

最后,该校“最美迎春花之守护天使”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营造团结和谐的同事关系,让老师们主动关心他人,用真诚的爱感受美好的生活。

新时代教育担负新使命,该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教师立德树人、敬业爱生,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锻造毓秀教师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