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31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22 10: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计划实施情况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对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计划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李海峰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市科技学校、魏都区文化街小学天宝路分校区、建安区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建安中学分校区进行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周为民强调,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计划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政府及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把目标任务完成好。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双减”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工作实际,广泛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形成共识,确保“双减”工作扎实有效、“双减”政策落地落实。要聚焦教育公平和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全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海峰表示,要以此次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为契机,加快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规划先行,科学布局,优化结构;要形成机制,加大投入,强化保障;要深化改革,不断激发学校和教师的活力动力;要强化管理,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品质,以良好的教育环境、过硬的教育质量赢得人民满意。

 

许昌市电化教育馆和许昌市教师培训中心党支部到长葛市老城镇前白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9月14日上午,许昌市电化教育馆馆长菅建国、许昌市教师培训中心主任黄民安带领部分党员,携带米面油等价值9000余元的物资,来到长葛市老城镇前白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前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菅建国、黄民安一行听取了前白社区党支部书记宗海周和市教育局驻前白社区第一书记陈岩带领村民实现乡村振兴的规划及打算,同时表示,下一步市电化教育馆和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一如既往地积极做好前白社区的教育帮扶工作,为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振兴乡村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许昌工商管理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为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对优秀教职工进行表彰,9月17日下午,许昌工商管理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该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该校党委书记崔智勇以《强党建 勇担当 抓机遇 重落实  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发表讲话,详细阐述了职业教育的良好发展前景,要求全校上下针对学校当前工作情况,正视不足与挑战,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崔智勇指出,学校发展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要充分调研,认真谋划,把握工作重点,突出关键举措,通过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强力推进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着力规范学生管理,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守牢校园安全底线,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创建水平,聚全校之力,汇全校资源,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育特色,统筹协调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崔智勇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新任务,要有新定力,新作为、新形象,以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求真务实、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迅速投入到新学年的工作中去,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自身的事业发展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该校校长朱晓明从五个方面对学校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党建方面,要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支部建设,突出抓好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二是教学方面,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深化教学改革,加大教研工作改革力度,大力推进“一校一品”方案的实施。三是学生管理方面,要加强思政教育,构建起三全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提升班主任管理水平,规范学生管理。四是学校管理方面,要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落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五是创新改革方面,强力推进艺术设计专业试点工作,综合推进学校各方面改革,奋力推进各类项目申报工作。 

会上,传达了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要求,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优秀教师及师德标兵的决定》《关于表彰具有30年及以上教工龄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全体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