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简报第6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14 11: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7日下午,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邀请许昌市委二级巡视员、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赵献东为全体党员、教职工做了一场题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 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的宣讲报告会。该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此次报告会,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该校党委书记何军卿主持。

报告会上,赵献东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精髓要义、贯彻落实的问题等三个方面,结合许昌历史故事,以许昌城市发展为缩影,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艰苦卓绝、翻天覆地、波澜壮阔、辉煌壮丽的发展历程,分别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的历史任务及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方面宝贵经验”等六个不同角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透彻、生动精彩的解读。

赵献东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献东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八次党代会的部署结合起来,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为载体,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用恒久之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新的更大的业绩,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许昌大地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

何军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许昌市委二级巡视员赵献东同志既是教育战线走出去的领导,又是专家学者。两个多小时的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联系实际紧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为该校教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政治大课、思想大课、历史大课、理论大课,为该校全体党员、教职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出了理论指导,指明了努力方向。

何军卿就该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学习宣传;二是营造浓厚氛围;三是结合实际,真抓实干。要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坚持“对标对表向上看”,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解放思想大讨论结合起来,同学校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生动实践。

与会教职工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纷纷表示,通过听取报告,进一步增进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领悟,增强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9日下午,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召开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杜玉合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校党委副书记陈丽娜主持。

杜玉合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聚焦强化政治引领,把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全年工作主线,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二要聚焦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要聚焦严守安全底线,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四要聚焦加强正风肃纪,纠树并举深化作风建设,严格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压实压紧管党治党责任。

杜玉合强调,新的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学校事业的引领保障作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卫荣传达许昌市教育系统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该校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向杜玉合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