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简报第11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01 11: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党委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全校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3月29日下午,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党委召开了2022年第一季度关于党风廉政教育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该校副校长孙明智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该校党委书记何军卿总结了开学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强化担当意识、提升担当本领,需要在三方面下功夫,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二是强化学习意识,善于担当。三是强化敬畏意识,廉洁担当。全体党员要在关键危难时勇于担当,在攻坚克难中善于担当,在斗争中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为市三高特色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该校副校长胡晓伟分析了当前腐败问题的现象及原因,从“知”“行”合一;“自律”结合“他律”;“勤小”“治微”相结合等三个方面回答了如何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途径。并强调将廉洁从教指标纳入师德考核体系,促进全体教师依法执教、敬业爱岗、为人师表,自觉抵制乱收费、有偿家教、请客送礼等不良、不廉现象,以高尚的师德情操、丰富的学识修养、强烈的责任意识、无私的奉献精神影响学生、感染学生,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在校园廉政文化建设中的导向和示范作用。

党课后,参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廉政党课不仅使自己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警示和教育,对今后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也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建安区教体局召开2022年教育体育工作会议

3月28日上午,建安区教体局召开2022年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十一次、市八次、区一次党代会和全国全省全市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建安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薛建立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教体系统各项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今年教育体育工作,号召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加快步伐,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李铁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对照“教育是民生之首”的历史定位,对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时代期盼,对照高质量发展对人才这个第一资源的需求,我区教育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需要以持之以恒的耐心,锲而不舍的韧劲,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补齐短板,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李铁强调,一要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凝聚建安教育发展合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二要坚持质量攻坚,着力促进建安教育优质发展。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我们2022年的工作仍要坚持以质量为中心,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为抓手,去谋划、去实施、去考核。三要坚持深化改革,着力增强建安教育发展活力。改革创新是释放教育活力、提高教育质量的“总闸门”。四要坚持补齐短板,着力提升建安教育服务水平。补短板关键是要找准和牵住“牛鼻子”,实现由“点上突破”到“面上开花”。五要坚持优化队伍,着力打造建安教育优秀师资。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提高教育质量、加快教育发展,必须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六要坚持守牢底线,着力优化建安教育发展环境。抓好校园安全工作,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守好疫情防控底线,发挥教体合力效能,形成推动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七要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八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局,不折不扣抓落实。九要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提质增效促发展。十要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紧盯目标不放松。

会上,建安区教体局副局长马军伟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获得目标管理、安全信访、教学教研管理等工作的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建安区三高校长邓付申、许昌新区实验学校校长王爱红、将官池镇教育中心教师万晓静、镜水路小学校长许会娜等先进单位代表依次作了典型发言。随后,各乡、校负责人递交了2022年工作目标责任书。

建安区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局属各学校校长,教体局部分股室及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