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简报第1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04 1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八次党代会精神,我省、我市相继召开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省委书记楼阳生、市委书记史根治分别对我省、我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全市教育系统要根据省委、市委部署,充分认识在全市教育系统内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保证。

市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紧抓落实,先后成立了许昌市教育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和许昌市教育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推进市直教育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许昌市教育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编发《许昌市教育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简报》,持续跟踪报道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

全市教育系统要以这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迅速行动起来,以“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为目标,聚焦“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工作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活动,力争把教育系统建设成为党员、干部、教师作风最好、能力最强、发展环境最优的行业,以能力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加快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建设步伐,努力开创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许昌市直教育系统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12月31日下午,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许昌市直教育系统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教育局全体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学校党组织书记、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许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代廷安主持,许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中良作动员讲话。

会上,代廷安传达了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动员会议精神,宣读了许昌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在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裴中良对市直教育系统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重大意义,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新时代许昌教育出新出彩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证。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提升教育服务能力。我市教育新三年攻坚进入收官之年。面对新的形势,教育系统要全面审视,努力找准教育工作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结合点和突破口,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不断提升统筹发展能力;不断提升改革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稳守底线的能力;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进一步明确教育改革发展的任务,用超强的工作能力、超硬的工作作风、超常的工作力度,确保各项任务的完成。

三是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教育系统干部形象,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教育系统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对标对表向上看,转变观念“换脑筋”,也要对比借鉴向外看,拉高标杆找差距,把推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市八次党代会的统一部署,努力打造教育人才高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加强行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提升教育形象等方面奋楫争先。

四是要加强领导,突出特色,确保活动收到扎实成效。市直教育系统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放在突出位置,抓好“关键少数”,注重实际效果,加强宣传引导,扎扎实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高、事业大发展,把能力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教育高质量的不竭动力。

会议号召市直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迅速行动起来,以“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为目标,聚焦“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工作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活动,力争把教育系统建设成为党员、干部、教师作风最好、能力最强、发展环境最优的行业,以能力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加快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建设步伐,努力开创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