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简报第9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25 11: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共许昌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杨爱荣一行到许昌市教育局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3月23日上午,中共许昌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杨爱荣在中共许昌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建指导部部长石登科、中共许昌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建指导部吴帆的陪同下,到许昌市教育局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调研指导组首先查看了市教育局机关党建阵地建设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许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中良参加座谈会并介绍党建工作。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许昌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李阿喜、许昌市职业与成人教育教学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吴占伟、许昌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博、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党委书记何军卿。

座谈会上,裴中良向调研组汇报了市教育局党组以“建强党建、高质发展、综合改革、坚守底线”为目标引领,以“跟得上、拿得下、有亮点、能争先”为工作要求,学习贯彻落实《许昌市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20条措施”》《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十条办法》情况;“双培养机制”“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工作开展情况;开展“五好党支部”“灯下黑”专项整治和“模范机关”创建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参加座谈的党务工作者代表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与调研组成员展开了了深入交流探讨,畅谈了工作体会以及存在的困难和建议。

调研组对许昌市教育局机关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开展教育帮扶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对许昌市教育局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虚功实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20条措施”和“10条办法”;三是要“擦亮品牌”。教育系统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促进党务与教育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强化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能力水平,擦亮党建品牌,打造全市党建示范点。

裴中良表示,市教育局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结合本次调研督导中提出的意见,认真落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各项工作要求,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目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为载体,进一步推进党建与教育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为建成“五个强市”、实现“三个高”目标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许昌科技学校委员会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3月18日下午,中共许昌科技学校委员会分支部开展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了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各支部集中学习了2022年第5期《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随后,支部书记传达了了许昌市委以及市教育局党组有关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的精神。会议还通知并部署了关于学校开展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有关事项。

随后,各支部开展了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党小组为单位,每位党员同志对照材料,认真剖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教师检查并克服了学习和工作上的问题,纠正了自己的缺点,消除了思想上和工作中的分歧,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组织生活会后,各支部进行了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经民主评议推选出本支部年度优秀党员。最后,各支部集中缴纳了本年度第一季度党费。

通过此次党员活动的开展和工作部署,中共许昌科技学校委员会将乘着许昌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春风,解放思想,狠抓落实,不断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