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简报第10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31 11: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第二高级中学开展2021年度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2022年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3月24日下午,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许昌第二高级中学各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赵建鹏到会督导。

会议第一阶段,该校各党支部分别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在行政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该校党委书记、校长遵卫东,副校长张明辉、颜飞、刘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颜飞主持。

首先,行政党支部书记颜飞代表党支部向党员报告2021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着重从理想信念、思想觉悟、组织纪律、责任担当、教育情况等方面查摆问题,矫正偏差,并对今年支部工作提出要求。

随后,该校党委委员和支部党员逐一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宣读了党性剖析材料,讲述自己在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收获,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充分利用这次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增进团结,促进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目的。

遵卫东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并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今年是“能力作风建设年”,党员干部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坚持不懈抓学习。将学习常态化,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和决策能力的主要措施来抓,多领域、多层次的学习。二是求真务实搞调研。拿出更多的时间深入一线,深入教师队伍,听实话、摸实情,掌握第一手材料,从大局出发,真正做到谋发展、出实招、办实事,并注意及时总结,提炼出好的经验成果和方法。三是恪尽职守重修养。把《廉政准则》和有关党纪条规作为自己行为准则的镜子,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基础上,模范遵守。

最后,赵建鹏作点评。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真诚务实、准备充分。在查摆问题上认真到位,原因剖析深刻准确,相互批评一针见血,整改措施切实有效。他强调,开好组织生活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进党内监督和党支部建设的重要途径。他勉励大家要积极参加党的组织活动,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二阶段,以“提能力、强作风、做贡献”为主题,分支部开展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各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章,要求党员要加强自主学习,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学习深刻把握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以学促行,在教育教学中更加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结束后,党员交纳了三月份党费。

 

 

许昌市第六中学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3月27日,许昌市第六中学开展了“提能力、强业务、做贡献”为主题的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将能力作风建设与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深入开展。

会上,各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以行动践行誓言的决心。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精神。

会议结合六中党建特色,进行了“好书漂流 共读一本好书”活动,党员和青年团员代表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交流读书心得体会。党员们表示,要着力把政治理论学习、读书交流和业务水平提升结合起来,坚持“学”与“干”并重,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强化业务、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