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简报第13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25 11: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教育局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相关会议部署,进一步提升市直教育系统防汛救灾工作能力,4月19日下午,许昌市教育局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对市直教育系统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和“六查四改”等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许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中良、李瑛和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裴中良对我市工作专班督查出的和前期各单位、各学校按照“六查、四改”工作要求排查出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梳理,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专题以案促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要求。他指出,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省教育厅要求的具体行动,是集中查摆整治教育系统安全应急管理领域风险隐患的重大实践,是提升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能力作风建设的深刻检视。围绕下一阶段专题以案促改工作,裴中良要求,市直教育系统要以“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为原则,把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二要强化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四要强化使命意识,振奋干事创业状态,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李瑛对做好汛期事故防范、暑期防溺水和学校安全管理、心理健康疏导等工作进行强调,她指出,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二是宣传上要及时到位,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应急预案实战演练,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三是采取措施上要得力,通过健全组织领导,完善防汛机制,压实家庭监护责任,开展校园建筑和设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预警响应联动,加强值班值守等各项有效措施,加强教育系统防汛减灾工作能力,确保师生安全。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蚩金霞结合我市“7·20”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专班近期对部分城区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情况的督查出的共性问题,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对督查出的共性问题进行认真学习、自查、整改。市教育局安全管理科科长陈松涛对近期防汛、防溺水及学校硬件设施建设等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许昌市第六中学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4月2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市直教育系统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推进我校以案促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按照学校以案促改方案安排,许昌市第六中学组织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鲁磊同志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许昌市第六中学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对“六查四改”等各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宣布了许昌市第六中学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了各科室、各年级在以案促改工作中的分工和责任。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贯彻落实“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我们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始终把确保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以案示警,汲取教训。我们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中的警示教训,对照案件中暴露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自省自警,增强忧患意识,守牢底线。三是以案为戒,排查整改。全面查找我校在防灾减灾救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另外,结合现在的疫情防控,严格做好测温,健康码打卡,物资储备等工作,切实提升学校灾害应对和应急处置能力。以能力提升工作水平,以作风保障工作效果,封牢堵死漏洞,打通拐点堵点,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