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简报第5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07 11: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教育系统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根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3月1日下午,许昌教育系统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本次会议由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裴中良主持,许昌学院法学院院长周耀宏教授主讲,各县(市、区)教体局分管领导及职能股室和市直各学校、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二级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周耀宏以“牢牢掌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题,从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的科学内涵、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到全力构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大格局,深入浅出,层层递进,为参会人员讲授了一节思政大课。

讲座结束后,裴中良对此次讲座给予高度评价,并强调,要牢记铸魂育人、立德树人使命,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创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局面。一是建立教书、实践、科研、管理、服务育人的长效机制,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二是高度重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学校党建工作范畴,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健全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

最后,裴中良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对今年思想政治暨意识形态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2年为全市教育系统“思政课建设质量提升年”,思政工作要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以党建为引领,以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素质为支撑,以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为主线,以项目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为抓手,着力提升全市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自身能力,为加快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持续为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许昌高中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市教育局的安排部署,3月3日,许昌高中召开了“能力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该校中层以上干部、工会委员、教研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该校党委书记、校长田建伟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进行动员,他指出,干部、教师要做好“六个注重”,一要注重学习,坚持向书本、榜样、群众和实践学,同时把“学、思、悟、行”有机结合。二要注重实干,重视调查研究、科学决策和真情服务。三要注重合作,要加强沟通交流、突出团队作用和坚持协调联动。四要注重改革创新,坚持守正创新,注重激发活力。五要注重落实落细,要提升站位抓落实、对标看齐抓落实、注重细节抓落实。六要注重考核评价,落实量化考评、坚持能上能下和以上率下。

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凯宣读《许昌高中关于开展“能

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赵凯结合学校实际,就学校能力作风建设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对广大干部、教师提出新要求。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广大干部、教师进一步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昂扬的姿态贯彻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各项要求,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供坚强保障,为许昌教育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