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简报第18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22 12: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第十二中学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6月20日,许昌市第十二中学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赵燕敏主持,全体总支委员参加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十二中党总支在会前进行了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集了党员和群众意见。会上,党总支书记赵燕敏首先带领班子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务院灾害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重点学习研讨了相关地方党委政府及其部门单位责任问题。 

赵燕敏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听取建议和意见。随后,赵燕敏同与会的总支委员依次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对照“六查”内容和我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干部作风、担当精神、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赵燕敏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从郑州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中汲取经验教训,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各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校党委对《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部署安排,6月20日下午,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各支部以线上形式分别组织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该校党委书记杜玉合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做剖析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党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紧密结合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学习情况和自身实际,逐一进行批评及自我批评,开展了一次深入的党性分析,起到了反躬自省、改进作风、提升站位的积极作用,达到了凝心聚力、相互帮助、共同促进的良好效果。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了防范风险意识,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结合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全力做好学校防灾救灾减灾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