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简报第17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15 12: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第二高级中学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6月13日上午,许昌第二高级中学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校长遵卫东,党委副书记张东旭,副校长张明辉、颜飞、刘森出席。会议由副书记张东旭主持。

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准备,提前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以及《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充分征求意见,深入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遵卫东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通过此次会议,校党委以郑州“7·20”特大暴雨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汲取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认真梳理、主动查摆、深入检视学校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增强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

遵卫东书记要求,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做好整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压实到位,将民主生活会的实效真正落实到教育教学实际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让以案促改工作成果成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迅速提升的有效抓手和载体,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二高力量。

 

 

许昌科技学校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提升应急治理能力,6月13日下午,中共许昌科技学校委员会分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首先由各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及《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国务院灾害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

随后,由支部书记开始,每位党员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查摆问题,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找出了差距不足,又提出了改进意见,每位党员积极发言,真正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观于明镜,则瑕疵不滞于躯;听于直言,则过行不累乎身。”中共许昌科技学校委员会认真汲取“7·20”惨痛教训,务必引为镜鉴。全体党员教师深入检视反思,共同努力提升学校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确保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取得实效,持续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昌市第六中学开展党课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为了增强学习本领,在全校党员干部中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按照学校逢会必学的制度规定,6月13日上午,许昌市第六中学开展了党课学习活动,党课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李春丽主讲,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李春丽以《学习“习近平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为主题,从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协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抓铁有痕、坚持历史担当等八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并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要求。

李春丽指出,在学校的发展中一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困难,这就要求我们,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善于观大势、谋大事,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二要胆子要大、步子要稳。胆子要大,就是再难也要向前推进,敢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步子要稳,就是方向一定要准,行驶一定要稳,尤其是不能犯颠覆性错误。三要带头发扬实干精神,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以身作则带领教职工把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活动,不仅使参会的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掌握了其丰富的思想观点,而且学到和掌握了贯穿于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并用于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工作本领,提升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