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简报第14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28 11: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观摩交流”活动

为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贯彻落实“建强党建、高质发展、综合改革、坚守底线”和“以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夯实组织生活,切实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有特色、有温度、接地气、重实效,增进支部间学习交流,有效带动各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4月20日上午,中共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委员会第二党支部以“强化能力作风建设 夯实党建工作引领”为主题,扎实开展了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第一、第三支部党员代表进行现场观摩。

在理论学习环节中,第二支部书记王晓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22年)》等最新讲话批示指示精神等学习材料。随后,支委成员、党小组长分别带领党员认真学习了4月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市委四月重点工作等省委、市委近期重大会议及出台的最新文件精神。会上,与会党员认真聆听思考,记录笔记,热烈讨论,一致坚定表示会持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理论学习结束后,第二支部党员代表王冰冰同志为大家精彩呈上了一堂题为《党员教师如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微党课。王冰冰同志以党员要勤办好事实事,做到事事关心、密切党群联系、做好党群纽带为微党课中心思想,表达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就是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拳拳赤诚之心。她从与时俱进,做课改先锋和热爱学生、做师德楷模等不同角度,立足于本职工作,畅谈了自己入职以来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无比热爱与倾情投入。与会党员们认真聆听后,深受触动,大家由衷表示,将继续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理论水平;通过“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扎实开展岗位练兵,不断提高履职本领,锤炼工作作风。同时,还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的力量,在教书育人的实践中,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1243”党建模式的引领下,贯彻落实好学校“1345”育人工程和“357”教学模式,砥砺前行,奋勇争先,把党建品牌擦得更亮,早日实现“人人上本科”的目标。

接着,第二支部党员们围绕高三年级冲刺备考工作,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讨论。首先,王晓萌结合年级当前中心工作,从教师高效备考、抓好学生安全教育、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及严把考试关,陪伴学生冲刺高考等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随后,高三年级班主任代表、备课组长代表和预备党员代表分别结合班级管理、学科备考冲刺和统筹做好政治、业务学习等方面的工作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交流。

最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的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闫大龙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本次第二支部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此次活动,认识充分、党味十足、组织得力、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切合实际。他勉励全体高三党员、干部、教师要继续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奋斗精神,力争在理论学习、备考冲刺、关爱学生、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力争在即将到来的高考决战中取得新突破。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观摩交流”活动的开展,使现场观摩的党员同志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收获满满,他们一致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内容丰富,富有创新,做到了学做结合,有效地增强了党员党性修养,提高了党员意识。他们一致表示将借鉴第二支部的先进经验,做到学以致用,积极促进本支部“强”起来、党日活动“新”起来、党员同志“动”起来,党建工作“实”起来,真正做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东城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提能力转作风、保稳定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25日上午,东城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提能力转作风、保稳定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东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班子成员,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各中心学校、区直学校校长参会。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省委、市委、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市关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东城区教育局局长刘一杰从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进一步保持系统稳定、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六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刘一杰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坚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站位和思想认识水平,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持续提升业务能力,持续优化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学校、服务师生。

刘一杰强调,要想干好工作,必须找准定位,守其岗,尽其责,强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能力。要能发现问题,敢于担当,建设有温度、有气质的学校,推动东城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