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简报第12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15 11: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推进会

4月13日,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推进会,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校长闫大龙主持会议,党委书记何军卿就推进工作提出要求。

对照“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目标和活动要求,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各科室、各年级正职依次在会上向党委领导班子做了工作汇报,突出了工作实效、反思了工作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

闫大龙就各科室、各年级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各科室、各年级紧紧对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目标,在学校中心工作上发力,边学边做、边做边改,不断在教育教学管理方法和制度上进行总结完善,提升工作效能,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

何军卿对各科室、各年级工作汇报进行了点评,并结合疫情防控、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等重点在细节上提出了具体建议。他就如何进一步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取得实效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角度去认识和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落实。二是强化担当意识。要紧扣工作中心,聚焦主责主业,转变工作作风,以干一事成一事的责任心当好“排头兵”。三是提升大局意识。互相补台,才能好戏连台,要强化团结配合,切实增强工作合力,把握时间节点,在重点工作上不分你我,竞相奉献。四是注重创新意识,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要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学习知识,增强本领,尤其是在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中发挥创新意识,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五是提高质量意识。要在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的同时,把提高质量意识放在突出位置,狠抓细节,精益求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交出满意答卷。

 

 

许昌市第六中学召开“以案促改及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推进会

4月11日上午,许昌市第六中学组织召开“以案促改及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推进会,全体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党总支副书记鲁磊带领大家学习了《许昌市第六中学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中共许昌市教育局党组关于组织开展“人人学业务,人人提能力”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对制定的“以案促改及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台账”进行了通报。

党总支书记李春丽就如何开展以案促改、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学校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好“7·20”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以案促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校园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