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二十大】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许昌市各县(市、区)教育局长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23 09: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劳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掷地有声、催人奋进。十年来,禹州市教体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始终坚持以推动教育信息化、数字化为引领,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统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坚持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高质量的教育。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教育智慧和力量。

长葛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代晓辉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一系列成就与部署时,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为新时代加快推进教育事业发展,高质量建设教育现代化,打造教育强市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努力方向。过去五年,我们围绕党组织领导的中小学校长负责制改革、校长职级制改革、教师县管校聘改革、集团化办学改革、课后延时服务改革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强校长队伍、促进教育公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探索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下一步,我会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振长葛教育辉煌”为目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教育发展新机遇,持续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标准化学校建设,为学生创造更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持续加强教师、校长队伍建设,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和管理体制,为教育质量提升提供人才支撑;持续推进集团化办学改革,促进教育公平,保障每一个孩子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用实际行动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任,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鄢陵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长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同时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是极大提振了教育工作者的信心和决心,鼓舞了士气和斗志。我将和全县教育工作者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教育强县、人才强县的目标,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支撑,积极破解教育发展难题,创新教育发展思路和方法,扎实推进县管校聘和校长职级制改革,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扎实做好“双减”工作,打造一批省、市“标准化管理示范校”“五育并举实验校”“劳动教育特色基地”等,打造鄢陵教育品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魏都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中锋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瞻远瞩、鼓舞人心。魏都教育作为主城区义务教育的主力军,将唱响党建引领主旋律,以“五星”支部创建、强班子优队伍、教育质量提升、教育项目建设和装备提升及校园文化打造、校园安全发展保障、文明单位创建六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推进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教学质量、办学环境协同发展,实现“小学教育好上加好内涵发展,初中教育持续变好均衡发展,幼儿教育规范向好协同发展”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示范区社会事务管理中心主任姚振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示范区教育系统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我区教育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工作,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善作善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做好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继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作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民办教育规范发展,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