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贯彻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 矢志不渝跟党走 立志争做报国才 同心共筑中国梦——全市中小学生谈感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24 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教育局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教育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全市中小学生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对报告的理解和感悟。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所作的报告,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移跟党走,努力学习,不懈奋斗,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许昌科技学校高二(7)班学生朱凯杰说:聆听了习近平所作的报告,我感慨万分、心潮澎湃,心中充满了自豪感和使命感。历史的笔已经落在我们手中,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在我们的肩头,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吾辈青年应染泱泱华夏之风骨,心守红船精神,涌青春后浪。同心向党,我们有同一个梦!同心向党,我们有同一个国!那繁荣昌盛之象,也是我们期待的模样!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专学生卢玟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爱国信念,树立创新理念,努力学习职业技术,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风貌。

许昌市第一中学学生韩少淇说:逐梦正青春,奋进正当时。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的内心无比的激动与自豪。“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中学生,我要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知行合一,立志成才,将个人的命运同祖国、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躬身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许昌市第六中学学生宋雨菲说: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感到十分激动、无比振奋。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因身为中华儿女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因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中国共青团的一员而感到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发扬创新精神,增强实践能力,勤奋学习,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做一个新时代优秀好少年。

许昌市毓秀路小学六(4)班学生王艺涵说:我庆幸出生在和平幸福的美好时代,有幸沐浴着党的阳光,见证祖国的繁荣富强,这让我想到了这盛世中华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这一切都要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少先队员,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长葛市一高高二(33)班张媛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新时代,我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中国人民!我将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紧跟党的步伐,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全面发展的自己,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材。所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