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贯彻二十大精神】坚守育人初心使命 为打造许昌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力量——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谈感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24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教育局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教育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发言交流,入脑、入心、入行。

许昌工商管理学校党委书记崔智勇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所作的报告,我深感自豪、倍感振奋,并对未来充满信心。习近平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入阐述了党开辟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乘势而上,笃行不怠,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自觉对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谋划学校发展战略布局,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切实增强服务许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校长闫大龙表示:习近平所作的报告,气势恢宏、全面深刻、催人奋进,是一个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的报告。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我将和教育一线的同志们再读、细读、深读报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力争探索出一条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教育发展之路。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我将继续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以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为引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实干实绩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激扬乐章。

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刘巧茹表示:作为新时代一名党支部书记,我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更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千秋伟业。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在幼儿园管理上沉下身,在教育教学上沉下心,在创新发展上迈开步,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创新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宣传活动,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幼儿园一日生活和课程中,让幼儿在潜移默化中理解和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进而启迪幼儿心灵,陶治幼儿情操,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党委副书记陈丽娜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人深受鼓舞、深感自豪。全校师生将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坚守人民情怀,强化担当使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将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许昌市毓秀路小学副书记、副校长宋献存表示:听完习近平所作的报告,我浑身充满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要做好自己的事,履职尽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努力上好每一节课,批改好每一次作业,教育好每一个学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实验中学高二年级教师张梦表示:作为一名高中思想政治教师,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我深知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将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培养政治素质过硬的时代新人。

许昌市第一中学教师刘曼丽表示:作为一名班主任,我深知肩上责任之重大。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热爱祖国和人民的种子埋入每位同学的心灵深处,让爱国主义精神在祖国下一代的心中生根发芽;同时,立足党的教育事业,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学习能力等,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工作中真抓实干,勇挑重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许昌实验小学教师黄嘉豪表示:习近平所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一项项政策落实,一个个数据呈现,30余次掌声雷动,让我们由衷感到人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应紧跟时代步伐,全面落实好美育工作,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培元,以美育培养当代青少年的审美素养和创造力,推动美术教育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助力学校美育多样化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高质量的美术教育。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教育。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小学美育工作中去,切实为基层美术教育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专教师王栗表示:党的二十大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展望新征程,伟大复兴的梦想前景可期,“中国号”巨轮风帆高悬势正扬。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振奋和鼓舞,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和自豪。我是一名人民教师,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要有志气、骨气,知难而上、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路上的困难和挑战,站好三尺讲台,坚守教育初心,恪守职业道德,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