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教育局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26 09: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7日上午,许昌市教育局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许昌市委宣讲团成员、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教授、许昌市社科专家杨腾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报告。报告会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主持,局班子成员参会,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机构和市直学校党政负责人等80余人聆听报告。

 

杨腾教授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目标任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解读二十大报告,加深与会者对这一篇时代新征程上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领悟,夯实理论武装基础,凝聚团结奋斗力量。

 

桂勇翔对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学深悟透践行。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传达、宣传宣讲、培训提升和研究阐释上示范引领,以上率下,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发展教育的强大动力;三要抓落实谋发展。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发有为抓落实,立足岗位创新功,为加快建设“五个强市”,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