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贯彻落实】许昌市教育局组织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06 20: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升市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水平,3月29日,许昌市教育局组织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培训,邀请许昌市委党校副教授余满红作专题辅导。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市直学校和局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分管副职参加学习培训。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中良主持培训活动。

余满红教授以“学习贯彻党内条例,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为主题,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学习贯彻条例夯实基层基础,创建“五星”支部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等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严谨,为市直教育系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课,对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裴中良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精神实质。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领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要认真组织学习,全面深刻领会,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上来。 二要认真研究谋划,理清工作思路。要组织召开党委或支部会议,对党建工作深入研究分析,结合单位特点和存在问题,切实谋划符合实际、有较强针对性的党建工作思路,规划能够发挥各党组织优势、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有较强牵动性和可操作性的推进措施。三要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推进落实。要结合“三会一课”着力抓好“五星”支部创建落实,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打造党建工作品牌。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今后将把本次学习培训成果运用到实践工作中,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