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贯彻落实】许昌市教育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7-27 08: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4日下午,许昌市教育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向市直教育系统发放征求意见表,征集意见建议35条。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会议以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和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许昌市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局党组和党组成员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分别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举一反三,认真反思,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根源,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共同提高的目的。

刘庆代表市教育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市教育局党组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开创全市教育工作新局面。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加强组织建设。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担当,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整改行动。要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主体责任。发挥领导班子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要认真对照省委巡视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做好问题的分类汇总和梳理归类,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确保每个问题有措施,每项整改有结果。四是转化巡视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把巡视过程作为查找差距、锻炼队伍、促进发展的关键环节。要通过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解决推进,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从源头遏制问题,打好问题整改“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