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调研】长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光禹调研学校法制教育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09 08: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7日下午,长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光禹一行5人,到学校调研法制教育开展情况,重点查看学校组织收看“法治进校园”春季开学第一课情况,长葛市教体局领导陈超宏、路绍卿陪同。


  据悉,为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市中小学生道德与法治素养,近期,许昌市人民检察院联合许昌市教育局录制了2018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法治课堂”节目,要求各单位周密组织、认真收看,确保收到扎实效果。此次检查就是旨在了解各学校对此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一行人先后来到市一小、八七中学等学校,听取学校关于德育、“法治进校园”等工作汇报,查看学校校园文化,对学校的科学管理、突出特色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赞叹不已。马光禹走进教室,看到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认真收看“法治进校园”春季开学第一课,对学校的精心安排表示肯定。同时,他指出,建设法治中国要从娃娃抓起,从小培养孩子的法治意识,学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学校和老师们全面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途径和方式,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培养遵纪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