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长葛市教体局召开2018年全市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08 08: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6日上午,长葛市2018年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教体局报告厅召开,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超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各镇办中心学校校长、副校长,镇区内布点中小学校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市直各学校校长、书记,各民办学校校长、书记,教研室班子成员等近3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超宏全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长葛市教育事业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实施教育提升攻坚为主线,调整学校布局、实施办学改革、创建精品学校、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教育质量,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教育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学校布局日趋合理,办学改革深入推进,办学品位显著提升,优质资源不断引进,队伍素质明显增强,项目建设基本完成,教育质量逐步攀升……


  在深入分析当前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后,陈超宏要求,2018年,教体局要按照“项目引领、内涵发展、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教育提升攻坚工作,书写好长葛教育2018“奋进之笔”。一是着力抓好系统党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律。二是着力完成学校撤并任务。今年我市的学校布局调整,教体局已经下定了决心,相关中心校更要下定决心,所在学校也要坚定信心,主动结合、紧密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排除万难,确保学校如期撤并到位。三是着力推进办学模式改革。要全面总结办学经验,进一步拓展“一校两区”范围,逐步试行“学区化”、“集团化”办学,让教育改革的“红利”惠及更多人民群众。四是着力提升学校管理水平。要不断完善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学校后勤管理,积极开展学校升级达标活动,全面提升管理水平,推动学校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化、标准化和现代化。五是着力打造高素质教育团队。要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打造出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要强化校长队伍建设,打造出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经验丰富、治校有方的校长队伍。六是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统筹上级专项资金和县级配套资金,科学安排教育提升攻坚、全面改薄和长效机制、农村寄宿制小学和教师周转房、二高新校区建设工程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全市学校办学条件。七是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强化教学日常管理、加大教科研力度、用好激励机制,确保今年我市中招、高招成绩在许昌市晋级升位。八是着力保障系统安全稳定。各学校要继续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落实工作责任,强化保障措施,确保校园安全无事故。


  最后,他强调,长葛教育发展的新时代大幕已经拉开,目标已经明确,路径已经规划,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依靠全系统广大干部和教职员工,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撸起袖子加油干,扛好责任向前冲,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教体局纪检组长段记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曾俊玲宣读表彰文件,对2017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后河镇中心学校、市实验幼儿园、市一小等单位负责人作了经验介绍,各单位负责人向局长陈超宏递交了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