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许昌市教育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学校安全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13 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日,许昌市教育局在许昌联通公司电视电话会议厅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学校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建鹏主持了许昌分会场会议。市公安消防支队、治安大队、交警支队和各县、市、区教体局负责学校安全工作的领导及市直各公、民学校校长、属地高校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国学校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由教育部部长助理郑富芝主持,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部长助理王俭发表了重要讲话。


  陈宝生强调,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思想,把安全工作摆在教育强国建设更突出位置,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是深刻认识新时代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健全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二是认真分析学校安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关注新兴安全领域;三是认真研究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强化依法治理,通过法治途径和方式解决涉校涉生安全事件;四是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五是加强学校安全基础设施建设。


  王俭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强化师生法制安全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学校安全防控能力水平;要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把学校建设成为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


  市教育局副局长裴中良结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