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督导】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范仲谨到建安区检查“法治进校园”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13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7日下午,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范仲谨,建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伟、副检察长卢慧华,市教育局副局长裴中良一行到建安区第一实验学校,就建安区“法治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建安区教体局局长薛建峰、副科级干部袁守志等陪同。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关于校园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各项安全设施,并深入课堂与同学们一同观看“法治进校园”春季开学第一课——网络直播课。视频以竞赛答题的方式进行,题目涵盖了当前的校园安全状况、触目惊心的案例、安全知识等内容,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吸引学生们观看、认识、理解,达到了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的目的。


  范仲谨强调,加强中小学生法治教育,能够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的意识,增强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学校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法治意识。通过编歌曲、快板、情景剧等比较新颖的方式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寓教于乐,使学生在潜移默化接受教育,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另一方面要在校园管理文化中注入法治精神。通过在管理文化中注入法治精神,构建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为和谐、平安校园建设提供更持久的行为保证。他同时指出,加强法治重要的是教育,根本在育人,法治教育要从小抓起,使每位学生都能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这次检查为契机,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宣传手段,打造特色、培育亮点,扎实开展好校园法治建设工作,为建设法治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