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体育】许昌实验幼儿园召开“亲子齐运动 快乐共成长”亲子运动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11 14: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高小朋友的运动兴趣和运动技能,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增强亲子感情,5月10日,许昌实验幼儿园召开了“亲子齐运动 快乐共成长”大型亲子运动会。

  上午8:30,开幕式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小运动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班级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充分展示了他们的热情与活力。开幕式上,该园园长安二向大会致开幕词,他提出四个第“一”:全体运动员人人参与、快乐第一;各位老师认真组织、友谊第一;全体家长给与鼓励、赞赏第一;全体人员服从指挥、安全第一。倡导“快乐运动 健康成长”的教育理念,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体验快乐,在运动中促进健康,在亲子合作中体验亲情!


  精彩纷呈的汇操表演和亲子游戏在运动员代表的保证和宣誓后展开,各年龄段的亲子操表演令人欣喜,随着动感的音乐,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尽情地展示,脸上笑开了花,亲情和快乐溢满了幼儿园的角角落落,充分体现了“亲子齐运动  快乐共成长”的亲子运动理念。亲子游戏则充分考虑了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以“健康、自信、智慧、感恩”为培养目标,有幼儿园专门的体能训练团队为不同年龄段孩子量身设计。小班级段的《好玩的空气棒》运用简单的道具,是家长和孩子有分工有合作,比谁的空气棒飞的最高把欢乐的气氛推向高潮;中班级段的《快乐向前冲》,通过设置的障碍,重点训练家长和孩子的身体平衡能力、灵敏度及合作意识;混龄班的《溜溜布》和大班的《绳梯》训练幼儿身体协调能力,培养孩子孩子勇于挑战自我的意志品质,及团队密切合作精神,进一步增进了家幼、师幼、亲子之间的感情。

  本次亲子运动会为孩子和家长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合作氛围,营造一种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家长和孩子一起运动,共同成长,增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更好地促进家园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