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戏曲】许昌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五高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23 17: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1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财政局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五高大礼堂举行,此次活动由市戏曲发展中心承办。


  在活动中,市戏曲发展中心的艺术家们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河南三大剧种豫剧、曲剧、越调的内涵、特点等基本知识,并向同学们发放宣传彩页,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戏曲文化的理解。接着艺术家们表演了豫剧《红色娘子军》、《抬花轿》、曲剧《江姐》等节目,她们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的表演让同学们看的目不转睛,博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喝彩,现场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


  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使学生亲身体验到了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全校师生对传统戏曲文化的认同感,有利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