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治理】示范区召开“教育三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12 10: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加强校车安全治理、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治理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相关会议精神,努力为辖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工作、生活、学习环境。6月8日上午,示范区召开“教育三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苏长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社会事务管理中心、综治办、公安分局等19个相关局办负责人及尚集镇中心学校校长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会事务管理中心主任杜尽忠主持。

  苏长水就如何做好“教育三项治理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提升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学生安全关系千万家庭的幸福、关系教育的健康发展、关系社会的和谐稳定。“教育三项治理”工作形势刻不容缓、问题不容忽视、认识必须提升。


  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强“教育三项治理”工作,既要全面部署,综合治理,又要紧抓重点,专项治理,形成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的效果。首先重点加强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及周边环境治理。其次重点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然后重点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


  三要形成合力,健全机制,严格考核。“教育三项治理”工作任务重、周期长、涉及面广,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建立健全综合治理协作机制和责任落实机制,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努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最后,苏长水指出,加强教育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以对学生极端负责的态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扎实工作作风,狠抓落实,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教育三项治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优良的社会环境,为加快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示范区综合办公室主任王均涛宣读了《关于建立“教育三项治理”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公安分局副局长赵卫甫对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杜尽忠安排了“教育三项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