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评选】市教育局举办第三届许昌市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质课评选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13 09: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0日,第三届许昌市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质课评选在市毓秀路小学举行,全市75名乡村教师参加评选。市教育局副局长马京克出席活动并慰问乡村教师,市教育局师训科科长薛凌花到现场观摩指导。


  参加本届乡村教师优质课评选的学科为:小学数学、中小学信息技术、中小学音乐、中小学美术以及初中品德(道德与法治)。本次评选按照学科由市基础教研室成立学科专家评委会具体组织开展。本届评选仍以选手现场模拟上课加答辩的方式进行,比赛按照抽号、抽题、备课、赛课、评选5个流程进行,实行现场备课、现场打分,最后评选出赴省参评人选和市级表彰奖项,保证了评选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

  评选现场,马京克、薛凌花看望慰问一线乡村教师。在中小学美术备课室、音乐备课室,马京克咨询了部分教师毕业院校、所学专业和任课情况,对乡村学校基本开齐美术、音乐课的情况感到十分欣慰,并对参评的乡村的教师表达了谢意。


  据介绍,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质课评选是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全面深化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提升我市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实现乡村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成为乡村教师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能力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助推器,更好地促进乡村教师的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