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中央电教馆“家园共育百所数字示范园”项目专家到我市试点幼儿园开展专项指导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14 09: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电教馆以“推动学前教育信息化,推动区域教育均衡化,推动家庭教育专业化”为目标,抓住机遇,于2018年3月份代表许昌市成功申请为“河南省家园共育项目试点地区”(全省仅有许昌市、周口市、郑州市三个单位)。我市共有许昌实验幼儿园、许昌市政府幼儿园等11所幼儿园参与中央电教馆“家园共育百所数字示范园”项目。


  为一步推进“家园共育百所数字示范园”项目工作,解决我市试点幼儿园在项实施工作中的问题、面临的困惑,促进项目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专业化发展。市电教馆邀请中央电教馆“家园共育”项目办专家于6月12日至15日到我市“家园共育”项目幼儿园进行入园培训指导。

  6月12日上午,中央电教馆“家园共育”项目办副主任张雨芮安,张巍讲师及随行人员在市电教馆副馆长范志勇陪同下首先到达许昌市政府幼儿园进行入园指导培训。项目办领导和专家首先参观了幼儿园的亲子活动展板,听取了副园长梁彩霞家园共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随后,张雨瑞安以“家园共育示范园项目实施要点”为主题,从项目背景、目标、意义、要求、工作安排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为幼儿园全体项目老师做了一场精彩的培训报告。张巍讲师针对信息化平台应用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了指导、演示,帮助教师解决日常工作中的问题,使全体教师对数字化幼儿园有了深刻、全面的认识。

  下午,项目办领导和专家顶着酷暑准时抵达东城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入园指导培训。在今后的几天时间,项目办的专家将要到长葛市、禹州市、鄢陵县、魏都区等试点幼儿园开展入园指导培训。


  市电教馆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一方面让项目幼儿园更新教育理念,理清工作思路,在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幼儿教育是园内教育、家长教育、家庭教育三方面的教育,教师在家园共育中的主导作用。其次,通过项目办专家的入园培训指导,让我市试点幼儿园的项目实施步入快车道,在推动项目幼儿园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同时,推动全市幼儿园教育信息化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