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家校】许昌实验幼儿园开展家长学校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13 09: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0日,许昌实验幼儿园特邀国家食疗养生师、食品科学专业硕士、春兰养生讲师王栋梁老师为家长进行了“夏季儿童膳食营养与健康”专题讲座,该园近300名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王栋梁老师分别从幼儿膳食营养的重要性与健康的关系、幼儿营养要求、常见病食疗等方面进行介绍,加强了家长对幼儿膳食的了解,增强了家长合理膳食的意识。并结合生活实例以及幼儿园实际膳食营养工作,向家长们详细阐述了膳食营养摄入量、荤素合理搭配、调料选择、烹调方法等,并提出饮食改善方法,从而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此外,王老师还向家长们介绍了一些生活中幼儿常见病的食疗方法,使大家在健康饮食的同时治愈了幼儿的常见病,为幼儿健康成长铺好营养膳食的基石。

  此次家长学校不仅为家长合理安排幼儿饮食提供帮助,更是充分发挥了“河南食育推广基地”的引领推广作用,有效促进健康食育的蓬勃发展。期望通过食育的探索和实践,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为提升一生的生活质量和生命品质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