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动员】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16 09: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5日,市直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在创业中心E座7楼1号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钧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教育局县级领导、机关各科室全体人员、局直属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市直各学校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杨钧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视整改工作三个自觉。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检验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巡视整改就是政治考试、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我们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杨钧安强调,要坚持真抓实改,切实完成巡视反馈整改任务。制订《关于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市直教育系统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明确教育系统配合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牵头整改的9大项41小项整改任务,并对整改的目标任务、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作了规定。要抓好学习不系统、深入不够问题整改;要抓好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淡薄问题整改;要抓好组织建设薄弱、纪律执行不严问题整改;要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方面问题整改;要抓好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全市教育系统要把讲政治、讲认真贯穿整改全过程,对照教育系统整改任务清单,真心实意地改,积极主动地改,让每项整改都落地见效,让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要坚持全面整改和突出重点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深入整改。


  杨钧安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视整改工作高质高效。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力推进,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到位。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把党的建设高质量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通过抓好整改,把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建设好,把干部队伍建设好,推动许昌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做出教育系统应有的贡献。

  市教育局副局长马京克传达省教育厅和市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并对市教育局关于贯彻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周密安排,特别是对教育系统选人用人和“三超两乱”的整改意见作出详细说明。

  市教育局纪检组长张文敏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精神、原则、目标以及详细步骤,使参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此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