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实践】东城区新东街学校开展“雏鹰假日小队”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17 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健康而有意义的暑假,许昌市新东街学校积极组建“雏鹰假日小队”,围绕“圆梦蒲公英”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队员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福利院等,送“文明”,送“温暖”,送“祝福”……以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集体和他人做有益的事情,为城市增添教育之美。


  假期中,队员们围绕着“我爱家乡”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如观看爱国影片、参观博物馆、绘画等活动。在家里,队员们争创“书香家庭”、争当“假期读书小明星”,争当“假期家务小达人”;走出去,队员们开展了棋类、球类、登山、跳绳、长跑等体育健身活动,开展生态文明主题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雏鹰假日小队活动作为少先队活动的延伸,它让孩子们从空间有限的校园中走出来,在家庭的大力支持下,走进广阔的大自然和社会,参加社会实践,学习各种知识技能,让队员们在社会实践中学会生活,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交往,既培养了队员的主人翁精神,独立意识、能力,又提高了孩子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文化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