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建安区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扫黑除恶吃空饷治理暨教师考试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21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5日,建安区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扫黑除恶吃空饷治理暨教师考试工作推进会。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建峰及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区各级各类中小学校长、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及全区教体系统财务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殷超峰主持。


  薛建峰传达了建安区委一届三次会议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领学了区委《关于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意见》和《建安区推进整体工作季度考评实施方案》,并对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扎实做好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薛建峰强调,一要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区各学校要围绕“1136”区域发展计划,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任务,持续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的新模式、新途径、新举措。二要积极做好项目建设和双月观摩工作。局机关各股室和各有关学校要按照下发的“双月观摩”实施方案预安排,提前做好迎检准备工作,新投用学校要扎实做好教学设施设备、招生、教师调配等工作,教育项目要在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三要扎实做好秋季招生和开学准备工作。各学校要严格落实标准班额,严禁出现超大班额;要认真制订新学期各项工作计划,做到早布置、早落实,确保开学后一周内学校各项管理工作和教学工作进入正常状态。四要继续做好教育三项治理工作。从秋季开学开始,对全区校车进行联合执法检查,确保全区校车运营安全;联合公安、综治、工商、文化等部门,加强对学生的食品安全教育,扎实做好对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继续落实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治理各项任务,持续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五要切实做好安全信访稳定和扫黑除恶工作。全区各学校要坚持树立学校安全“第一大事、第一责任、第一质量”的理念,将学校安全工作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石,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全区教体系统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积极配合政府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保护全体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教体局副局长周华锋安排了教师专业知识考试工作。教体局纪检组组长王玲玉安排了教体系统“吃空饷”专项整治工作。教体局副科级干部袁守志通报了公职人员涉黑案例,并安排全区教体系统扫黑除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