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调研】襄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汉涛带队调研民办教育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21 09: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5日至16日,襄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汉涛先后深入范湖乡、库庄镇调研民办教育发展情况。该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周晓伟、副主任张亚峰,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刘东洋及有关股室负责人等调研组成员陪同。


  8月15日,周汉涛一行先后来到范湖乡启蒙小学及幼儿园、范湖乡新星小学及幼儿园、范湖乡第一幼儿园,对民办教育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周汉涛都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汇报,并询问了办学条件、安全管理、教学质量、后勤管理、师资达标等情况。

  随后,周汉涛在范湖乡政府会议室组织召开民办教育发展座谈会。座谈会上,范湖乡负责同志和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汇报了本乡镇民办教育发展情况,该乡各民办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结合学校及幼儿园发展情况,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8月16日,周汉涛一行又来到库庄镇,对库庄镇翰林学校、库庄镇齐王幼儿园、库庄镇育人国际学校、库庄镇双语学校等学校(或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周汉涛分别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情况。

  在调研中,周汉涛强调,民办教育是该县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就如何促进民办教育发展,周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升教学质量。各民办学校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始终将提升教学质量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中心,狠抓教学常规管理,抓实抓细每一个环节,提升授课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二要提升管理水平。要积极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并结合实际情况,探索出符合自己的管理模式,提升管理水平,让学生在快乐中成长,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三要提升后勤保障水平。各民办学校要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强化学校食堂管理,把好食品安全关,确保学生吃得安全。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和校园安全保卫,为学生营造绿色健康的学习环境。四要加大监管力度。有关部门要严格履行各自工作职责,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强化管理,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幼儿园办学行为;同时通过整合、提升,促进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