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督导】许昌市教育局督导组到鄢陵县专项督导“全面改薄”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31 09: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9日上午,由许昌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郑保社带队的“全面改薄”专项督导组一行四人到鄢陵县,对该县2018年“全面改薄”所有校建类和装备、电教类项目进度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导组首先在鄢陵县教科局组织召开“全面改薄”工作座谈会,县教科局副局长卜松田以及校建、普教、装备、攻坚等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督导组听取了该县与会人员对“全面改薄”工作的汇报,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商讨。

  郑保社指出,“全面改薄”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教育工程,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一定要认真对待。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改薄”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聚焦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保障教育公平做出的重大决策,是义务教育“补短板、保基本”的迫切需要,更是推动鄢陵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的重要抓手。二要加快推进项目进度。针对鄢陵所有项目已完成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工作现状,要督促各项目及时开工建设;对已开工的项目,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进度表,将目标任务落实到每月、每周、每天,争分夺秒抓进度。同时也要狠抓工程质量。三是责任要再落实。“全面改薄”是一项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的系统工程,鄢陵县教科局各股室要明确责任,通力协作,确保到年底实现年度“全面改薄”目标,切实把这项工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让这项工作为鄢陵县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起到应有的作用。

  座谈会后,督导组分两组到该县全面改薄项目学校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