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助学】襄城县举行2018年成就未来助学基金会暨县总工会助学金发放仪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03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0日,襄城县在襄城高中西报告厅举行2018年成就未来助学基金会暨县总工会助学金发放仪式。襄城县委副书记韩培鑫出席仪式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汉涛主持仪式,县领导郭俊涛、张岗、侯丰良、田秋琴、余大勇等出席会议。县成就未来助学基金会全体理事、监事,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县总工会全体班子成员,县教体局中层以上干部及二级机构负责人,三所高中班子成员,各乡镇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部分受资助学生及家长等参加会议。

  发放仪式上,襄城县成就未来助学基金会共为294名襄城籍的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68.2万元,其中为20名特困大学生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金,为154名贫困大学生每人发放3000元助学金,为120名优秀高中在校生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金;县总工会共为102名贫困大学生发放了30.6万元助学金。

  韩培鑫就做好捐资助学、爱心圆梦工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弘扬助学兴学之风,营造崇文重教的良好氛围。各乡镇及各部门要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推动教育发展的管理体制和激励机制,认真落实帮扶学校工作制度,调动各方力量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二要树立勇攀高峰之志,提升成才报国的思想境界。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要胸怀理想,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在推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中规划和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人生道路和人生价值。三要深化改革创新之举,牢记振兴教育的使命担当。要深入推进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建设,优化教育布局;要大力提升全县教育整体水平,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深入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办学体制改革、激励机制改革,大力实施名校引入、集团化办学、校长教师轮岗交流等改革试点工程,努力破解影响教育发展的瓶颈制约,释放教育发展的动力活力;要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坚持教学中心地位,落实教学质量目标责任制,狠抓尖子生培养,扩大襄城教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