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典礼】许昌二高举行秋季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03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1日下午,许昌二高在田径场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暨优秀师生表彰大会。该校校长冶慧玲、党总支书记李国强,副校长遵卫东、张二民、张东旭及全校师生参加开学典礼,大会由张东旭主持。


  开学典礼上,为了表彰先进,选树典型,激励学生奋发学习,营造良好的校风和学风,遵卫东宣读了上学期期末考试优秀学生表彰名单以及优秀教师名单,要求受表彰的同学戒骄戒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与周围的同学共同进步。他号召全校同学向先进同学学习,奋发图强,争取优异学业成绩。


  高三年级廖清华代表全体同学发言。他号召全体同学在新学期做到: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把梦想作为信仰,努力实现;分秒必争,全力以赴,把个人梦想与社会责任融为一体,做一个高尚勤勉的追梦人;戒骄戒躁,精益求精,见贤思齐,勤学善问,深思创优,实现自己的追求和梦想。

  教师代表刘晓娜寄语全体学生。她表示,每一位教师都充满了对教育的热爱与忠诚,教师的一言一行要给学生做出表率和榜样。在新学期里每位教师愿倾尽所有,全力以赴,踏实工作,提高授课质量,向课堂教育要效益、要质量,与同学们一起圆梦。希望全体同学不忘初心,不负众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认真地把握好每一天,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和社会的优秀公民。


  冶慧玲在讲话中,总结了2017年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高考成绩态势喜人,一本上线增长率433%,二本上线增长率107.5%,全校有近400名同学过本科线。她向全校师生提出期望。希望学生要明确目标,学会学习,要学会自律,要有爱心和感恩之心,要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希望教师“先有父母心,再做教书人”,要“凝聚正能量,释放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全体教职工要紧紧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一中心课题开展学校工作、改进学校工作、提升学校工作,在改进中突破,在规范中提升,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