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警示】禹州市召开教体系统扶贫民生领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19 15: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7日下午,禹州市召开教体系统扶贫民生领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各股室负责人、所有驻村帮扶队员、局扶贫办、资助中心和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副局长刘艺主持。


  会议下发了《关于印发<禹州市教体系统扶贫民生领域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按照要求,以案促改工作自8月10日起至12月31日结束,分为宣传动员、剖析整改、完善制度和监督检查四个阶段,整改的重点是教育资助、招生工作、后勤管理和教育行风四个方面。目标任务是通过深入剖析全市教体系统近年来发生的系列典型案例,结合市委专项巡察、常规巡查反馈的问题,深挖根源,研究对策,查找廉政风险,堵塞监管漏洞,督促教体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教育领导干部,从中汲取教训、深刻警醒反思,在强化不敢腐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标本兼治,推动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教育扶贫工作和整体教育工作的满意度。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扶贫工作的重要性,这是党中央在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要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对待脱贫攻坚。二要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出现的贯彻中央扶贫政策执行不到位,主体责任不落实,私挪滥用扶贫款项等的问题要严肃处理。三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四要自查自纠,建章立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五要强化责任,加强监督。各股室要对所承包乡镇(办)的全面工作进行认真排查,监管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