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整改】许昌实验中学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20 09: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党组有关要求,9月17日上午,许昌实验中学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及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市教育系统扶贫民生领域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整治“帮圈文化”,“酒局圈”专项整治等方面。结合省委暗访组暗访学校发现问题,市委巡察学校党委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专题民主生活会由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牛振亭主持,他在会上率先发言,从中央巡视组对河南的巡视提到的教育系统扶贫民生领域内存在的问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作风建设,治理“帮圈”文化,整治“酒局圈”问题并结合这次学校班子成员因办公用房超标被通报批评及本人被诫勉谈话的惨痛教训,深刻反思了作为学校党委负责人、校长在治党管党方面、学校管理方面、干部队伍教育方面、监督检查方面、纪律作风方面、师德师风方面、思想认识方面等存在的问题。从多个方面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改进的方面。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玉枝代表校党委从党性修养、党的建设、纪检监察、体制机制、纪律作风师德师风五大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从理论学习、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思想认识、担当精神等对产生问题的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从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观念;开展警示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从严治党;开展专项治理,完善规章制度;做到“五慎”“四自”,注重自身修养;做到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等五个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她本人及其他党委成员赵建岭、张亚峰、段俊伟、赵阳、杜永伟分别进行了剖析,做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外地学习的党委委员、副校长杨锐向校党委递交了本人对照检查材料。


  牛振亭在民主生活会上对党委成员提出做“五个表率”的要求,一是做学习的表率。二是做遵规守纪的表率。三是做勤政廉政的表率。四是做道德情操的表率。五是做整改工作的表率。


  牛振亭就学校党委建设提出努力打造“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党委,着力营造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良好政治生态。他还要求党委成员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永远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以“党的建设的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的高质量”,为许昌基础教育攻坚,为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