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纪念】我市学校组织开展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20 09: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日本军国主义悍然发动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前所未有的灾难。面对残暴的侵略者,英勇顽强的中国人民,从不曾低下高昂的头颅,他们用自己的血肉身躯,筑成中华民族不倒的长城。经过14年不屈不挠的英勇抗战,中国人民最终赢得了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伟大胜利,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我市部分学校开展多项活动,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襄城县一是组织全县中小学通过召开主题班队会、举行升旗仪式等,重温那段屈辱的历史,引导广大学生勿忘国耻,振奋精神,刻苦学习,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力量;二是举办“牢记使命,勿忘国耻”万人签名活动。组织全县各初中举行“牢记使命,勿忘国耻”签名仪式,2.5万余名师生纷纷在条幅上签名,表达了广大师生不忘历史、珍爱和平、振兴中华的共同心声。


  市毓秀路小学利用升旗仪式,开展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主题教育活动。


  市古槐街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纪念活动,号召全体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砥砺前行,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