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调研】长葛市市长张忠民到市一中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20 09: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7日下午,长葛市市长张忠民到市一中调研,政府办主任张保伟,教体局领导陈超宏、路绍卿、鲁自珍等陪同。9月10日教师节表彰会议上印发了《关于县级领导及镇办书记、镇长(主任)兼任学校“第一书记”的通知》,今天张忠民便以“第一书记”身份到校开展工作,为学校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来到学校,张忠民首先来到校园南侧,查看学生活动场地及临清潩河围墙透绿工程建设情况。接着,张忠民深入实验室、舞蹈室、心理辅导中心、录播教室、名师工作室、图书室等功能室,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和设施装备情况。张忠民还查看了九年级师生的上课情况。

  最后,张忠民在学校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一中校长马书亮围绕质量提升、教学改革、规范管理等方面对学校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作了汇报。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站在学校长远发展和对社会负责的高度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深入分析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张忠民边听边记,不时与老师交流,对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当即作出回应,要求学校和教体局列入日程安排,尽快解决相关问题。

  座谈会结束时,张忠民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教师节表彰会议下发了一系列推动教育发展的文件,为我市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撑。今天,是作为学校“第一书记”来报到的。今后我就是市一中的一员,一定会为学校发展全力服务,和大家一起,努力将市一中打造为长葛初中领军式学校,带领长葛初中教育振兴腾飞!


  就下一步学校的发展,他指出,初中是孩子求学生涯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要综合发挥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功能与作用,加强校园周边的综合治理,为孩子成长创造有利的环境。学校要加强学困生转化和学优生培养,帮助每一位孩子成长成才;要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创新教研活动形式,加强本校教师间、校际之间和外地先进学校之间的交流,转变观念,探索更加高效的教育教学方法;在绩效工资的发放方面,要向一线教师倾斜,真正体现奖优罚懒,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激发教师队伍活力。


  老师们纷纷表态,一定全身心扑倒教学上,爱生乐业、无私奉献,不忘初心教书,牢记使命育人,擦亮一中教育名片,创造新的辉煌,不辜负张忠民市长的殷殷重托,向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