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督导】建安区政府副区长周垚组织开展学校安全专项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30 08: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7日下午,建安区政府副区长周垚一行就该区学校食品安全和节前值班情况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区卫计委主任朱东峰及区政府办督查室、教体局、食药监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周垚一行先后来到区一高、区实验中学、张潘镇韩庄幼儿园、张潘镇二中,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学校食堂等场所,重点查看了学校食堂原材料质量及食品贮存情况,烹饪间、切配间、洗消间等区域的安全卫生情况,食堂防蝇、防鼠、防蟑硬件设施是否到位,灭蚊措施是否健全等工作。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假期值班安排等工作汇报,对各学校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周垚立即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要落实安全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卫生意识,加强假期值班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明确责任分工,落实校园安全管理任务。二是要全面排查整改。要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食堂进行逐一排查,细节落实到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立即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间,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协助学校解决实际问题,有效落实监管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维护好全区中小学生、幼儿的食品卫生安全。


  检查过程中,周垚还对校园环境卫生,安全隐患排查、寝室管理等工作进行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