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开发区教育系统组织召开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30 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开发区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贯彻落实省、市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的会议精神,开发区教育系统于9月28日上午,在开发区长村张中心学校会议室召开全区幼儿园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开发区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长村张中心学校校长王婧、各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由长村张中心学校校长王婧全文传达了《许昌市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并明确提出了下一步对于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具体意见。会议要求各幼儿园要在食品安全上,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坚决做到严把“五关”,即严把采购关、严把清洗关、严把加工关、严把消毒关、严把留样关。


  王婧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省、市各级相继召开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各学校、幼儿园一定要不断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师生餐饮食品安全。二要强化措施,扎实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各学校、幼儿园要严格按照《关于开展全区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从严治理,确保治理工作扎实开展。三要密切配合,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责,突出抓好各自工作的同时,加强与其他部门的配合,切实形成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合力,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会议,使开发区各学校、各幼儿园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将安全工作作为一项头等大事来做,抓出实效、落到实处,努力提升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增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意识,完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使开发区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得到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