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治理】建安区教体局召开2018年学校传染病防控和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08 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8日下午,建安区教体局召开了学校传染病防控和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教体局副局长马军伟,各乡镇中心学校体卫艺专干、中小学食品安全管理员,区直学校分管副校长、食品安全管理员及体卫艺股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上,体卫艺股负责人对该区学校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现状作了细致的分析,利用具体食品安全案例警示大家一定要负起责任,针对现在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要求各学校要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完善管理制度,落实管理责任,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对学校结核病、手足口病、艾滋病、流感等传染病防控措施方法进行了讲解;对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进行了布置安排。会上还对本学期体卫艺重点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马军伟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学校食堂各项管理制度,重点把好以下七关:一是食品采购进货关,二是食品验收贮存关,三是食品加工关,四是食品留样关,五是食堂卫生保洁关,六是食品添加剂使用关,七是从业人员健康卫生关。


  马军伟强调,各学校一定要根据省、市学校食品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区学校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卫生专项检查通知要求,对学校食堂卫生安全工作逐条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各乡镇中心校及区直各学校要彻底弄清现状,对发现的共性问题要积极探索改进方式,力争在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方面不发生一起重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