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缅怀】毓秀路小学学生参加许昌市“2018年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仪式”活动暨毓秀路小学举行“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烈士纪念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09 08: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2018年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仪式”9月30日上午在许昌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许昌市各界代表出席仪式。毓秀路小学六年级200名学生,代表全市少先队员参加活动。向英模致敬,共同缅怀革命烈士,寄托哀思。

  在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手持鲜花站在指定区域,为公祭仪式做好准备。仪式中,仪仗队迈着铿锵步伐,行至烈士纪念碑前伫立;奏响《义勇军进行曲》,高唱国歌;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毓秀路小学少先队员们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200名学生精神抖擞,心怀梦想,饱满热情,歌声嘹亮,唱出对国家未来的憧憬和希望!最后,全体少先队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献花,瞻仰烈士纪念碑……

  与此同时,9月30日上午,许昌市毓秀路小学在校园举行以“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为主题的烈士纪念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少先队员向烈士默哀,表达自己的敬意和哀思之情。接着少先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重温入队誓词,向烈士致敬,争做新时代队员。活动还通过大队辅导员分享英雄模范故事,师生观看《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教育短片等形式,使每一名少先队员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英雄事迹,更加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队员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


  通过一系列烈士纪念活动,每一个少先队员深刻铭记先烈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将继续发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