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讲学】许昌学院专家教授到学院附中讲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09 08: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7日下午,许昌学院李良虎博士、张利教授应邀到学院附中讲学。在学院附中报告厅,两位老师分别举办了题为《基础教育研究方法的理解和应用》《教师礼仪》专题讲座。东城区3所中学100多名教师积极参加,座无虚席。


  李良虎凭借深厚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结合自己对基础教育研究的深刻认知与体会,从教育研究的含义理解入手,结合具体应用方法的阐释,重点分析了目前适合基础教育研究的问卷调查法和教育观察法。对研究中可能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并辅以图示、案例,深入浅出,条理严谨,为老师们做好调查研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可操作的具体方法。李博士的精彩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让老师们受到了深刻的思想启迪。

  随后,张利对教师的礼仪进行了讲解。教师以传道授业为主要任务,关注学生心灵的塑造时,仍需注重整体素养的提升。张教授的讲座从仪表服饰礼仪和表情举止规范两个方面进行了层层深入又不失幽默风趣的讲解,现场互动频繁,掌声雷动。


  莎士比亚曾说,一个人的穿着打扮就是他的教养和社会地位的标志。教师为人师表更应该在日常工作中给学生以正确审美观念的引领。


  讲座结束后,东城区教育局副主任科员贾会芳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李良虎博士、张利教授为大家带来的这两场精彩讲座,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内在文化与外在礼仪的洗礼。此次教研活动,从课题研究到教师礼仪,丰富了素养教育内涵,厚植了素养教育文化,为许昌学院附属中学和东城区的教育发展寻找到了新的航向、新的价值。相信在素养教育的引领下,在专家教授的引领下,东城区的教育必能扬帆远航、再谱华章!